红红

纳兰妙殊:

发泄一下。发泄一下。发泄一下——


特别讨厌的词里,“宠溺”长年稳居Top3。即使男人对女人,温柔露出“宠溺的笑”,那也绝不是正面描写,更何况男人对男人(想象一下“史蒂夫望着喝牛奶的巴基,眼中露出宠溺的目光”)。


字里就含着一个“宠溺”所暗示的双方关系:一方把另一方当做智力体力单方面或双方面的弱者,需要照料、宠惯、溺爱。这种态度适用于长辈对小辈、主人对柯基犬。爱情里要是总有这种情绪就非常糟糕了。


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细心保存。免我惊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离,免我无枝可依。”这个QQ空间金句跟宠溺の爱出发点差不多。需要被收藏好、妥善安放的那是古董花瓶,是金项链金戒指。说话的人自己先把自己物化了,自认是一件东西,而不是跟对方平等的人。


——这句话多年来仍大有市场,隔些日子就见没结婚的女同学们转来转去。您要就渴望被妥善安放,我建议嫁给银行保险柜。


我的小鸟儿,我的泥娃娃,我的小女孩,我的小玩偶”,这是《傀儡之家》里娜拉丈夫的话,够宠溺吧?快拿去用,快。


——说是渴望美好爱情,然而喜欢的是那种被人当宠物、当小玩意儿的“爱”,是怎么回事呢?!


好的爱情是平等和尊重,是橡树和木棉并肩分担寒潮风雷霹雳;是不把对方看作生活不能自理的人,不以强者自居,不出现这种“温柔宠溺的目光”、眼中台词是啊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老娘/老子拳头上立得人,胳膊上走得马,用你宠溺?!滚!”

评论

热度(9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